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最新动态>正文

法国留学:签证取消领区限制,那申请更换领区有限制吗?

2015-06-11 21:40

来源:沪江

作者:

  

法国留学:签证取消领区限制,那申请更换领区有限制吗?


  之前发布过法国签证又出便利措施的消息,现在详细说一下具体举措:学生有自主选择签证领区和高等教育署服务中心的权利。鼓励就近申请学生签证(含预签证面试和递签)。跨区签证不再需要提供暂住证明。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你自己对于领区的选择,取决于你在PASTEL系统注册的时候所填写的住址,因为系统会根据这个地址来自动为大家分配领区。

  所以,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在北京领区进行签证手续,那么在注册填写地址的时候,就要直接填写一个北京领区所属的地址。

  那么对于已经注册了Pastel系统的童鞋,如果你想更换领区,现在是否也是同样自由了呢?汤叔的答复是:更换领区是可以申请的,但法国高等教育署内部会针对你提出的更换领区申请做沟通和确认。

  通过一个例子来具体解读下:如果你现在默认的领区是沈阳或者上海(我为什么举着两个城市,基本留法的童鞋都懂的…),而你想申请到北京领区来办理签证程序,那么,你需要做的是,直接把你的预签证材料寄到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对,你没看错,就直接寄到你想更换到的领区),北京中心收到材料后,会核对你的后台,如果发现你的领区不符,会和你确认相关信息,在得到你更换领区的确认之后,他们会针对你的情况和你原属领区的法国高等教育署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得到对方的确认后,他们会为你修改领区,并受理你的材料。如果对方没同意,那么你的材料还是可能会被转到你的默认领区的法国高等教育署。

  所以,如果你想申请更换领区,个人建议,最好还是可以提供一个暂住证明,这样比较有说服力。(最后这句没有任何规定要求,仅是汤叔保守的意见,供参考)

  更多内容请关注》》新东方网小语种频道
  我要报班 》》点击进入

(编辑:杨帆)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