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语学习>综合>正文

巴黎“爱情索桥”拆锁 70万对情侣爱情的见证全部拆光

2015-06-30 14:05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

  巴黎的塞纳河上有座木质的老桥——艺术桥 Pont des Arts,光是听名字和所在地就感觉很浪漫了,除了古色古香的木椅和桥灯以及站在桥上饱览的塞纳河美景之外,桥上最吸引人浪漫美景的便是那两旁栏杆上大大小小的爱情锁了。

巴黎“爱情索桥”拆锁  70万对情侣爱情的见证全部拆光

  在这里,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爱情锁见证者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们生命中那份对真爱的执着与渴望,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塞纳河畔的艺术桥,拿出小锁写下两人的名字和相爱的誓言,然后再很“韩剧”范儿的把钥匙拔下来,扔到深沉宁静的塞纳河里,以此表示爱情锁永远无需再打开,我们的爱情地久天长!

  爱情锁:cadenas d’amour n. m.

  那么问题来了?钥匙丢进河里就保险了吗?铁锁不被打开就代表永恒爱情了吗?一把锁打不开没关系啊,可以把一整座桥的铁锁全部都拆掉!

  2015年6月1日,巴黎市政府终于下定决心,直接卸栏杆,一次性把艺术桥上所有“爱情之锁”全部拆下来,运走了…

  之所以拆掉这些锁,实在是因为越来越多的铁锁让桥身不堪重负,去年六月,桥甚至险些坍塌,出于对游客安全的担忧及“对文化遗产遭破坏”的痛惜,最终还是痛下决心把这些锁拆掉了。那么,能把一座铁桥压塌,这上面到底得有多少把铁锁啊?答案是70万只,还不算之前陆陆续续拆掉的30万只!70万只锁,70万个爱情,就这么被卸走了…

  以后再也看不到这么浪漫的场景了…

  相关内容小贴士:

  1. 多语种近期开班信息查询:【德语】【日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

  2. 咨询电话:021-62589234(9:30-18:00)

  3. 咨询邮箱:mldepartment@xdf.cn

  4. 官方网站:登录sh.xdf.cn,点击“多语种”专区

  上海新东方小语种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