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最新动态>正文

法国留学生活:关于寝室卫生的那些事

2016-01-12 10:42

来源:沪江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在法国的住宿,有大概以下几种选择:大学城,合租或单独租房子,寄宿家庭。不少留学生会选择大学城,价格合适,上课方便,以及诸多便利,但注意了,你来到法国还是逃不过查寝的命运,而且非常严格!小编下面就具体谈谈:

  Entretien des logements

  住宿清洁维护

  四大板块:

  Propriété pièce principale 主卧室

  Propriété Cabine de douche - WC 卫生巾

  Propriété Coin frigo 冰箱

  Présence de poubelles 垃圾

  你以为用扫把扫扫地,拖把拖拖地,抹布抹下桌子就可以了吗?

  NO!你需要用双面(一面粗糙一面柔)海绵和含有漂白剂的清洗液搽厕所墙壁地板,你的厕所镜子不能有一点水渍的痕迹!整个屋子都要呈现一种blingbling能反光的状态!

  当然啦,这也是因地而异,而小编恰好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严格的宿管检查法国Madame。

  以卫生间为例:

  Nettoyer régulièrement l’emsemble du réservoir, de l’abattant et de la cuvette avec un gel nettoyant javel. Mettre une fois par semaine un detartrant WC dans la cuvette le soir. Le lendemain matin frotter avec la balayette.

  定期用含漂白成分的清洗液清洗洗脸池,马桶盖,抽水马桶。每周一次,晚上将厕所除垢剂倒入马桶,第二天白天用刷子搽。

  Ne mettez pas de blocs WC. En tombant dans la cuvette vous bouchererz les WC, l’intervention du plombier vous etant alors facturée.

  不要堵住厕所。在水池堵住的情况要自己疏通,管道工清理需要付费。

  Nettoyer l’emsemble des parois de la douche et le sol avec un gel nettoyant javel.

  用含漂白成分的清洗液清洗浴室壁板和地面。

  Enlever le siphon de sol pour ôter les cheveux qui empêchent l’écoulement.

  揭开排水管塞,去除头发,以便排水。

  Nettoyer le rideau de douche à la machine à laver, à 40 degrée. Vous pouvez y ajouter un peu de javel.

  用40度的水在洗衣机里洗浴室帘子。你可以加一点漂白剂。

  Procéder de la même manière pour le lavabo.

  同样的方法梳妆台

  En cas de calcaire, laver avec du vinaigre blanc.

  对于石灰质的印痕,用白醋清洗。

  总结:

  首先,你得有工具,扫把拖把抹布就不用再说了,强调的是:双面海绵,含漂白液(javel)的清洗剂,管道疏通剂。然后得定期做卫生,寝室得定期通风,不然有味道,冰箱定期除冰等等。

  新东方热报课程: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