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语学习>综合>正文

法国禁播《哆啦A梦》?子虚乌有的传闻

2016-03-11 10:47

来源:沪江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哆啦A梦》这部人气颇高的电影对于许多人来讲都是童年的回忆,但是前不久有报道称,这样一部充满童真的动画电影在法国成了“禁片”,因为剧中的主人公大雄遇到困难就会求助哆啦A梦,法国认为这样对孩子的教育是起反作用的,故选择禁播。快来看着怎么回事吧。

  Doraemon interdit en France ?

  《哆啦A梦》在法国禁播了?

  Depuis quelques jours, une rumeur court sur l'interdiction du dessin animé japonais Doraemon à la télévision française. Le 8 mars, les recherches sur « France » et « Doraemon » se sont multipliées sur l'internet japonais. Aux dernières nouvelles, le dessin animé n'a pas été interdit en France, ses heures de diffusion ont tout simplement changé.

  在过去的几天里,法国电视流传着一个谣言:日本漫画《哆啦A梦》在法国电视台被列为禁播卡通片。3月8日,日本网络上,关键词“法国”和“哆啦A梦”的搜索量成倍增加。据最新报道,日本动漫《哆啦A梦》并未在法国禁播,仅仅是播出时间做出了调整。

  La rumeur est partie d'un directeur d'entreprise japonais en France, qui a déclaré que la Commission de l'éducation française jugeait la série néfaste pour l'équilibre psychologique des enfants.

  谣言始于一位曾在法国工作的日本企业经理,他声称,法国教育委员会认为,这部动画对儿童的心理发展平衡有害。

  Cependant, des Japonais vivant en France ont réfuté la rumeur : le dessin animé n'a pas été interdit, il est simplement diffusé le soir. La rumeur a suscité de nombreux débats sur Internet.

  然而,在法国生活着的日本人打破了这个谣言:这部动漫并未被禁播,它只是改到晚上播出了。这一传闻激起了网络上广泛的争论。

  Doraemon est arrivé sur les écrans français en 2003.

  据悉,《哆啦A梦》在2003年就被引进法国电视银幕。

  小编表示,除了这次在法国禁播的传闻外,世界上还真有国家以各种奇葩理由禁播了《哆啦A梦》。

  比如:孟加拉国。孟加拉国政府在电视上播放动画片《哆啦A梦》的理由是……该动画片用印地语播放,政府担心会妨碍通用语孟加拉语的学习。

  孟加拉国信息部长在国会表示,“不希望儿童的学习环境因为《哆啦A梦》的缘故而受到妨碍”。该国已下达通知,要求国内电视台禁播,儿童不使用孟加拉语而用印地语交流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