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国留学>正文

法国高等商学院的优势到底体现在哪?

2019-11-07 17:11

来源:新东方欧亚留学

作者:

  法国高等商学院 (Grandes Ecoles)也称"精英大学校",是由法国教育部、文化部及大型企业共同控股的办校模式,是法国教育机制的一大特色。因为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与“钱途”,成为许多法国与海外求学者梦寐以求的理想院校。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英国《泰晤士报》《金融时报》每年的欧洲顶级商学院排行榜也证明了这一点。法国高商系统的教学质量和招生标准在这些排行榜上得到充分彰显。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排名,全世界管理专业的商校排名前50名中,有18所是法国商校,并且这个排行榜的前10名里法国的高商占了7席,其中 HEC 已经连续四年名列榜首。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埃里克·科尼埃尔表示,“法国高等商学院的预算虽然比美国低4至5倍,但是美国商校的教学质量经常比法国低很多。”

  读法国高商有哪些优势?

  1.双外语优势

  一般学生只知道在法国用法语授课的项目,但是这样的项目往往要经过1年的语言学习才能进入专业。如果在法国用英语进行专业的学习,就可以省去这1年。

  学生可以在用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法语(商学院都提供免费的法语课程),然后在法语能力足够的情况下转到用法语进行专业的授课。

  这样3年下来学生既学好了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了2门语言,还省去了1年时间,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2.教学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受到广泛认可

  法国的教育质量同英国、加拿大属于同一水平,法国跃居最佳管理硕士学位排行榜首位,法国高商多为“精英院校”,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多语环境和精英式教育,院校及所授文凭为中国教育部承认。

  3.Exchange program

  法国高等商学院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提供非常多交流体验的机会。

  如SKEMA商学院提供的全球六大校区交换项目, 学生可以在不同的校区完成不同年度的Track, 获得更多国际经验的同时可以修读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高校的双学位, 为学生拓宽更多的国际视野和工作机会。

  4.实习、求职与就业

  法国高等商学院的一大特色是有实习,在学习期间,学生一般必须在公司中完成至少六个月到一年的实习才可以毕业,通常实习都是带薪的。

  商学院通常会定期举办沙龙,而各大企业也不断地为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通过实习而最终留在公司工作,是各商学院毕业生最主要的就业方式之一,大部分高等商学院的学生在毕业前就能找到工作。

  5.Gap year

  法国高商的研究生课程有一年制、两年制和三年制不等。

  其中两年制的课程会有6个月左右的实习,三年制的GE课程会包含一年的Gap year。

  这一年中学生可以去实习,而后回到学校再选择其喜欢的专业,这样在学生毕业时就会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就业机会将大大提高。

  还可以去学法语,即第一年是英语授课,中间一年学生用来学法语,回来后可以选法语授课的二年级,这样学生就同时掌握了两门外语,在就业中占据绝对优势。

  6.生活费低廉

  和其他欧洲国家不同,法国国家对学生有着各种补贴,使得学生的生活成本比在别的国家低了很多。

  一般来说,政府可以给学生房租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作为住房补贴,坐公共交通、火车等也有专门的青年票可以购买。所以,在巴黎以外的地区,一年的生活费用可以控制在5万到7万人民币之间;在巴黎的生活成本要高一些,7万到10万人民币。

  由此可见,在法国学习的生活成本也要低于英国(12万到15万人民币)、澳大利亚(12万到18万人民币)。

  全球一共只有70多所商学院拥有三大认证,法国占了近10所,远超英国。

  同时法国高等商学院在学生实习时所给与的机会与平台远高于法国公立大学,针对性极强的课程也注定了毕业生超高的就业率。由于法国高等商学院是直接进入专业的项目,稳定的获签率吸引了每年络绎不绝奔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学子。

新东方小语种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