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国留学>正文

法国留学保险到底该怎么交?看这一篇就够了!

2019-11-12 14:38

来源:新东方欧亚留学

作者:

  在法国留学的学生在获得社会保险的同时,会获得一个终身仅有的社会保险号码。有社会保险的同学可以享受医疗保险,除此之外,如学生毕业后成功在法国就业,还可享受工伤、退休、失业救济等社会福利。

  而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分为基础部分和辅助部分。基础部分是按照社会保险的规定报销70%左右的医药费,若想多报销一些甚至达到100%就要再参加购买辅助医疗保险。

  保险价格

  学生社会保险:约195欧/年 互助补充保险:分不同等级投保金额不同 报销费用: 学生社会保险:报销医疗费用的70% 互助补充保险:报销其余30% 1.强制性社会保险及其权益

  在成功注册进入学校后,学生便可享受与法国本地大学生同等的社会保险福利。投保申请取决于学生的年龄、国籍。对于中国留学生,除奖学金获得者外,其他学生需要购买强制性大学生社会险。

  在入读大学后,别忘了选择一家学生社会保险中心,该中心会发给学生一张“Vitale卡”。

  为了便于学生尽快拿到社保卡,我们建议学生在大学注册后,亲自到所选社保中心办事处递交办理社会保险所需的全部文件,包括在法国的住址、身份证明、出生证明等)学生的“Vitale卡”在全国有效,并且将伴随学生整个留学过程。

  学生在接受治疗和和购买药品时只要出示Vitale卡就可以免除社保承担的部分费用,只需支付剩下的余款即可。如果Vitale卡还没有到你手里,学生需要将医生开具的收据交给社保中心以便获得赔付。 2.学生互助保险的选择性缴纳 社会保险只负责支付学生的一部分医疗费用。如果要获得百分百的赔付,还应该购买补充医疗互助险。互助险对社会保险的赔付进行补充。补充医疗可自由选择,主要取决于学生期望达到的赔付率。

  例如:某一项补充医疗险险种及价格: 基本险:48欧(4欧/月) 标准险:96欧(8欧/月) 舒适险:210欧(17.5欧/月) 全面险:348欧(29欧/月)

新东方小语种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