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考试动态>正文

TEF/TCF考试报名程序

2016-04-13 10:48

来源:网络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不论参加TEF考试还是TCF考试,都需要 在CELA网站进行注册,注册后可获得一个个人页面。

  按照个人页面上的帐号汇 款到CELA的帐户上,CELA收到 汇款后,个人页面上会有显示。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七八天。

  个人页面显示考试费收到后,就可以在个人页面上选择考试类型。有三个选项供选择:第一项是到法国后到语言学校学习;第二项是到法国后不到语言学校学习 ;第三项是到法国后不确定是否到语言学校学习。如果参加TEF考试,一定要选择第一项,否则默认为参加TCF考试。一旦考试类型确认,就 不更改了。

  选定了考试类型后,系统提供一个可选的时间表, 考生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考试日期。一般在考试前三周内准考证公布在个人页面上,考生自行打印。TCF考试的准考证上要填 写六位数的考试号码。考试的时须带好身份证和贴有两寸近照的准考证。

  报名方式:TEF法语水平测试供非法籍人士报考。报考者无需任何学历证明。

  报名条件:中国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五个城市设有考试点,考生可直接到上述四个城市法语联盟培训中心报名,考试费用为1200人民币(必考部分)。因为法语的语法相对复杂,因此一般需要经过500小时以上的专业培训。此外,有设备和条件想申请成为TEF考试中心的组织(语言学校、大学、法语联盟、法语学院、商业协会和专业学院等)和企业可以与法国工商协会联系,由该会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考察。合格者与工商协会签订合同,成立考试中心。中心可以自主决定考试时间,并不限考生数量。任何对法语托福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考试,外国考生可以在世界各地向得到授权的部门报名考试。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会在考试前两周收到由当地考点寄出的考试通知和考生指南,从中获取有关考试的信息。TEF的考试训练用书由法国Hachette FLE出版发行。

  TCF报名:

  已通过中国高考的考生(或者是在读的高三学生)并有如下意愿:1、 希望注册法国大学第一阶段的学习(第一阶段指法国新采用的学士-硕士-博士体制中学士学习的第一学年,或旧体制中两年制DEUG的第一学年),如建筑学校2、希望注册法国医学-牙科或药科的第一学年的学习注意:如果您想注册的大学没有要求您参加此项招生活动,你可以不参加。考试费用大体在人民币1500元左右。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