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最新动态>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哪些人不适合学法语?

2016-07-05 15:37

来源:沪江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纠结时。跨越了高考这一门坎,又要面对选专业这一“终身大事”。看起来高大上的法语俘获了不少学弟学妹的心。可是,学法语真的只是听听香颂、品品咖啡、读读小说那么惬意吗? 法专学生真的都是流连于浪漫之都,或是出入于高端会议吗?然而,人生经验告诉我们————理想总是美好的,但总是与现实有那么一丢丢或是一大截的差距。如果你真的喜爱或适合学法语,那就义无反顾的跟着心走;如果你不适合,那就…… 看看你属于哪一类吧————

  A “我不喜欢死记硬背,我觉得理解最重要。我一记东西脑袋就打结。”

  没错,理解能力很重要,这一点在语法学习中尤为重要。但是我们怎能忘了名词那无甚规律可言的阴阳性? 我们怎能忽视每个动词在每个时态的每个人称下都有不同的形式? 对于一个入门级法语汪来说,如果愿意记忆、能够高效记忆,简直就是如有神助啊!

  B “我觉得自己耳朵不太好,我觉得自己很难集中注意力。”

  如果听听力时,别人打个喷嚏、掉只笔,都会被影响。那可不太妙。法国人语速那可是出了名的快,如果碰到连音、连诵神马的,那就更需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听。另外,学法语的童鞋以后很有可能碰到讲魁北克法语、加拿大法院语、非洲法语的友人,不同地区的法语听起来差别不小,所以,灵敏的耳朵也会很重要哦。

  C"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法语名词电脑是阳性的,而电视是阴性的;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demi一会儿要加e,一会儿不加e;我更不能理解……"

  有强烈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当然是再好不过打的,然而傲娇的法国友人就愿意时不时的给他们的语言规则制造点"小例外",或许是为了保证法语的严谨性,或许是为了将法语和其他语言更好的区别开来。当我们过了入门阶段 有一点定法语基础后,总想搞清楚那些特例为啥与众不同,可是通常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这时,那些爱钻牛角尖的童鞋肯定就纠结的不能自已了,所以,太痴迷钻牛角尖的同学还是与傲娇任性的法语保持距离比较好。

  D"我学完了语法,背完了马晓宏老师课本的课文,我专四成绩很优秀。不就是背诵和记忆嘛,我觉得法语也没什么可学的。"

  学语言总会被人认为很轻松,很简单。其实这是外界的误解,会说一门语言只是入门而已,会用一门语言才是真正要钻研的地方。学语言的人很多,学得很精的却是凤毛麟角。如果你想做一名像傅雷先生那样的大翻译家,或是程主任那般天才的同传,可不能浅尝辄止、太过浮躁。

  E"我要在大学时代做到爱情事业双丰收!我要跟我的另一半去巴黎留学!"

  在法语班,万红从中一点绿是常态。对于那些想在大学里解决终生大事的女孩子们,如果性格偏内向一些,还是慎重考虑法专哦。因为你的世界几乎就是一个女儿国~(不过有此想法的男生也要三思——好像学语言的女孩子更喜欢跟学理工的蓝孩子聊天)。

(编辑:何莹莹)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