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语学习>正文

如何正确制定法语学习目标

2020-06-02 15:47

来源:新东方小语种

作者:

  学法语之前,首先你要先列一个目标。比如,如果我们的目标是母语水平,那么学多久,母语水平的要求是什么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我直接给你需要学到母语水平的时间,你会觉得遥遥无期,难以坚持,所以首先我们要把这个学习过程分模块。

  我在这里是按照欧洲语言标准,最权威的欧洲语言认证。这个标准把语言分为六个等级,A1.A2.B1.B2.C1.C2.其中C2是母语水平,A1就是初学者水平。问题就是:你的学法语的目的是什么?学习目标是什么?难道我们真的需要把语言学到母语水平吗?绝大部分同学的英语也都达不到。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基本情况选择学习到哪个程度。

  举个例子,如果你只需要说我想在人前有个逼格,那么语音就够了,因为你可以读各种化妆品奢侈品的牌子了。如果你还想想可以出国自己玩一玩,夹杂着生硬的法语和英语,能够跟法国人说两句,能够在餐馆点个菜,能够在去搭讪一下,那么A1阶段就可以了。按照我们现在用的教材,《你好法语》的A1阶段,我们能见到法语中50%的语法,包含六种代词,三个时态,各类形容词名词的变化等等;如果你们真的好好学,课后能花一些时间背背单词,你大概能掌握1200-1500的词汇量,这是什么概念呢?大概已经是你初中三年级的英语水平了。

  那如果你希望能够真正的掌握这门语言的基础,或者说我希望能够在法国做一些深度游,我希望体验那里人的生活,或者说,我不仅仅想搭讪一下,我想在法国开始一段真的感情,或者在工作中简单使用,那你就需要学到A2阶段。A2实际上就是A1的进阶。A2你将见识到法语中80%的语法,词汇量应该到2500-3000.相当于高二英语水平,当然了,也是很多人一辈子的英语水平。那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谈一谈听力口语阅读写作了。听口上你已经可以做基本生活交流了,阅读你也可以借助字典进行简单阅读,写作上可以借助字典写出一篇完整的记叙文。

  但是如果你是真的想做法语的较流畅交流,希望能用法语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别人讨论问题,写作出议论文,阅读法语原版文献或者文章,那就至少要到达B1的水平。这个时候,法语语法全部学完,词汇量大概在4000.到这个阶段大家就很好理解到底是什么水平了。相当于你高三毕业的英语水平,或者四级水平。如果转换成托福,相当于80-90分。工作中使用已经问题不大了,旅游肯定无障碍。当然了,如果需要达到留学申请的目标登记,具体可以联系我了。

  那么现在,请你仔细想一想, 你的目标是什么?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