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语学习>综合>正文

不交房租也能正常居住!法国冬季严禁驱逐房客……

2019-11-26 00:09

来源:沪江法语

作者:

  2019年11月1日开始,法国又进入了冬歇期,截至次年3月31号结束。在法国,即使法国司法机关发出《租客驱逐令》,在冬歇期期间,房东仍旧不能驱除房客。那对房东来说,不付钱的租客不就是非法占据房屋了吗?请听我娓娓道来禁区令的来龙去脉。

  何为《租客驱逐令》?

  从法律层面上讲,《租客驱逐令》指的是由法院颁布的判决,它是由执达员执行的、命令租客搬出他/她居住的住所的法令。大部分情况下,驱逐令实施在不付房租的租客身上,也有可能实施在未经允许转租房屋的租客身上,以及在房屋内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噪音的租客身上。

  何为“冬歇期”?

  然而,《租客驱逐令》却无法在每年的11月1日至3月31号实行,因为法国法律规定,冬歇期间 ,房东不可以驱逐租客,如果房东强制驱逐租客,这就是犯罪行为。冬歇期是Abbé Pierre在1954年提出的一个概念,于1956年开始实施,一开始指的是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从2014年开始,它改成了11月1日到次年3月31号。

  为什么“冬歇期”禁驱房客?

  众所周知,法国的冬季季节气候寒冷,如果将人们强制驱逐出房屋,这对那些流离失所的人而言,后果可能是致命的。所以,法国政府才会出台相关法案,保护租客。而且,在冬歇的5个月期间,房屋内还得保证供电、供煤气,相关供应商不得切断这些服务。

  冬歇禁驱令的例外情况

  虽然租客在冬歇期期间有《禁驱令》护身,但也有例外情况。

  比如说:

  1、租客居住的房屋有政府出具的“撤出危险房屋的决定”,出于安全考虑,租客不得不撤离这个房屋。

  2、如果租客自己和他的家人找到另外的住房,那禁驱令就失效了,租客也能被驱逐。

  “冬歇期”房东可以做什么?

  《禁驱令》虽然对租客而言,是一道人性化的保护伞,但是对房东而言,似乎不太公平。不过,在冬歇期期间,尽管房东无权驱逐房客,但他们还可以向法院申请驱逐租客。由于法国法律程序冗长,法院受理驱逐房客的时间通常得超过18个月。如果在此期间,房东不遵守相关程序,房东还得被罚款三万欧元,严重点,甚至可能还要被判3个月的监禁。

  至于那些暂时生活有困难的租客,打个比方,他们正在经历离婚、或者刚刚失业,他们也可以向房东申请延期付款,或者先付一部分房租等等 ……

  词汇积累

  la trêve hivernale: 冬歇期

  arrêté:n. m(政府机关的)决议, 决定;法令

  arrêté de péril:【法律】撤出危险房屋的决定

  raisons de sécurité:安全因素

  huissier de justice :执达员

  ordonner qch à qn, ordonner à qn de faire qch :命令某人做某事

  commettre un délit :犯罪

  difficultés passagères:暂时的困难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法语考试
  • 法语学习

            新东方法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DALF考试时间:6月25日和26日

            法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报名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考试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